還記得以前敎國小的時候
上課時總會有很多小朋友隨性的說
"老師,我要尿尿"
"老師,他拿我的橡皮擦啦"
"老師,他用東西丟我"
"老師,他打我啦"
"老師,我找不到課本耶"
等等.....................
通常一節課上下來,只能認真上20分鐘,其他時間都在排解這些"幼稚園大班"的"問題"


我現在敎高職生
今天踏進訊科
班上站的站,講話的講話..........
在男生多的訊科,這種情形其實不用太動怒火
請大家打開我要上課的地方
有人開口了"老師,我可以去尿尿嗎?"             我回"快去"       後面當然會接一句"懶人屎尿多"
接著我開始講解題目
有人又開口了"老師,他用東西丟我啦!"               於是我罵了始作俑者幾句
接著我又上課
有人又開口了 "老師,他用蒺藜草丟我" (蒺藜草就是那種小小圓圓會黏人衣服的小植物)

我有點惱了
因為小狀況也太多太多了吧
我脫口說出"你們也太像幼稚園了吧"
接著將我以前敎小朋友時所面臨的問題說了一遍
學生也跟著大笑了

我以為這樣說完  他們會變安份了
結果  有人又開始隔空對罵
我就背著他們說  "我到底是造什麼孽,都脫離了小學老師的行列,卻變成幼稚園大班的老師了"

他們班的天兵竟然說  "What kind of Nei(孽) you  jou(造)"

Good English!!

這群很"寶"的學生    唉........真讓我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2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