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山看到   藤纏樹
        出山看到    樹纏藤
        藤生樹死    纏到死
        樹生藤死    死也纏


                                             藤纏樹                    合唱:齊秦/齊豫

                                          山中只見藤纏樹 事上哪有樹纏藤
                                          青藤若是不纏樹 枉過一春又一春
                                竹子當收你不收 筍子當留你不留 繡球當撿你不撿 空留兩手
                                                       空留兩手撿憂愁

                                                    連就連  我倆結交定百年
                                               哪個九十七死 奈何橋上等三年


--------------------------------------------------------------------------------------------------------------------------------
去看了"天使與狼"的演唱會 
倒數第二首安可曲就是齊豫和齊秦合唱的這首   "藤纏樹"
看著大螢幕上的歌詞
聽著動人的歌聲
我的眼淚撲簌撲簌撲簌止不了

很美的諾言
約定百年
死後繼續遵守承諾

這一直是我追求的
這麼用心
這麼認真
和一個這麼愛的男人
許下這樣的承諾

每每想到深愛彼此兩人
如果一方先離開了這個空間
另一方  必定會像鳥失去翅膀  再也無法飛翔
這樣的痛
我想我承受不了
而今  才知道
可以相約在奈何橋
有這樣的約定
我想這樣已經沒有什麼好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2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